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新闻中心 > 数博会早知道


新闻中心

怎样观展?看点是啥?重要提示来了!

来源:河北新闻网时间:2021-09-01

从8月3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,本次大会将采取线上、线下融合的形式,以线上为主、线下为辅,开展“会、展、赛、体验、发布、对接”六位一体活动,努力打造一届永不落幕的博览会。

石家庄市委副书记、市长马宇骏介绍,石家庄市委、市政府组织相关专家研究制定了《数博会疫情防控总体方案》《技术方案》《应急预案》,按照“内紧外松、严肃活泼”的原则,突出“人、物、馆、站、点”防疫重点,实行封闭和闭环管理,储备了足够的防控物资,每日闭馆后集中全面消杀,既要确保防疫安全,又要营造热情、轻松、愉快的办展氛围,确保大家安全、有序观展。总得来看,这次大会有三个看点。

这是一场新技术的盛大展会。本届博览会共有468家企业参展,汇聚了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众多尖端知名企业、数字经济类“独角兽”企业,呈现出国际化、前沿化、应用化、产业化、同步化的鲜明特征。一批“黑科技”成果将集中亮相,其中,华为“冀为好望”智能摄像机和定制化解决方案软件产品及平台、科大讯飞“公文智能校对系统”、维信诺柔性1mmU型环绕内折创新终端、傲林科技企业级数字孪生构建与应用,以及“企业生产经营智能决策辅助系统”均为全国首发。

这是一场新产品的盛大展会。颠覆想象的数字化创新产品随处可见,千里驰援河南抗汛救灾的中国移动翼龙“空中基站”、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的“铁塔视联”、上海旺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“区块链溯源平台”、深圳皓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“皓丽M5-智会不凡新品会议平板”、海南安迈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“矩阵存储”等一大批来自国内外前沿的新产品将集中展示,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数字盛宴,让大家一饱眼福,深入感受数字技术的独特魅力。

这是一场新业态的盛大展会。中国电科将成体系展出“网络通信、空间信息、半导体应用、信创工程、工业互联网”等业务板块的领先解决方案;金蝶软件将展示中国首款自主可控企业级云服务平台“金蝶云·苍穹”;用友网络将展示自主研发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,突出企业和企业之间的连接、共享与协同;中兴通讯将带来成熟稳定、商用领先的国产金融级交易型分布式数据库;超图多维度将展示GIS技术在数字孪生城市和数字治理中的应用;启明星辰将展示北斗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,数据安全治理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安全分析,等等,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在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官网上详细了解,共谋发展未来,共飨思想盛宴。

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,大会大幅压减了参会人数,开幕式、主题峰会线下规模控制在300人,其余论坛线下规模控制在100人,综合展览每日观展人数不超过10000人。大会安排9月6日—7日为专业观众对接日,9月8日为普通观众观展日。9月6日9:00-12:00可以线上观看开幕式和主题峰会直播,平行论坛活动视频、线上虚拟展可通过博览会官方网站观看。

拟到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参展的观众,需登录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官网(https://www.cidee-zd.cn)报名预约,线上填报报名信息提交审核,审核通过后,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、健康码、行程码以及注册收到的二维码入场。同时,组委会制定了《参展参会人员疫情防控公告》,请登录博览会官方网站阅读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,观展过程中务必要全程佩戴口罩、严格落实“一米线”等防控要求,做好个人防护,确保安全。

主办单位

  • 工业和信息化部
  • 河北省人民政府

承办单位

  •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
  • 中国电子商会
  •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
  •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
  •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
  •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
  •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
  •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
  • 河北省科技厅
  • 河北省商务厅
  •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

协办单位

  •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
  •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
  •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
  •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
  •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
  • 中国电子学会
  •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
  •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
  •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
  •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
  •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

联系我们

  • 电话:0311—66611065
  • 地址:石家庄(正定)国际会展中心
@2021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   冀ICP备19026579号-1